close

鹿港麵神_06.jpg

歷經幾番波折才找到的鹿港麵神,是幾年前拍的照片(D50剛出廠的時候),回頭來看自己拉Pizza麵皮....感覺真是格外的親切阿!

 

 鹿港麵神_01.jpg

這個地方真的很美,有80年歷史堪稱古蹟了,一早5點多就得起床開始工作,當天我對狀況不熟又迷了路到了九點才到,還好後面還有很多製麵過程,不過我拍照通常不會一到就拍,我喜歡跟人們先聊聊天,拍照有一半的樂趣都是在不同產業聊著他們的過往,你會發現她們都很願意跟你分享.....

 

 鹿港麵神_02.jpg

帶紅帽的是哥哥,第一張再拉麵線的是弟弟,兩個人分兩次製作,哥哥先行製作曝曬,曝曬同時弟弟在製作,一人負責北部訂單一人負責南部訂單,當天我還其著歐都賣一手扛著樓梯尋找這地方....說實話我不得不佩服當時的我一下......腦子不知道裝了什麼......

 

鹿港麵神_03.jpg

也許看了照片還不夠震撼...親臨現場情緒激動一點....會哭....至少眼框泛紅(不是結膜炎喔).......

 

鹿港麵神_25.jpg

大嫂及二嫂停不下來的拉扯麵線,這個動作非常搶時間 ,要把握住麵條的溼度.......

 

 鹿港麵神_05.jpg

相較之下我作Pizza的手粉就不算什麼了.....

 

  鹿港麵神_07.jpg

這是第一次整好的麵條,雖然是幾年前拍的還是覺得很感動.....

 

 鹿港麵神_08.jpg

 鹿港麵神_09.jpg

中間因為兩邊拉扯麵線會造成中間的部分比較細,曝曬時候乾燥會不均勻所以須先行綁起來,過一段時間在放開同時曝曬.....

 

 鹿港麵神_10.jpg

這位是弟弟,拍照時一語不發相當專注,以我現在的拉麵皮經驗來說他應該是在搶時間,我在拉麵皮放料的時候也常常再搶時間,麵皮放在檯面上塗了醬放了料有一定的重量,若太久不把它鏟進烤箱他就會粘在大理石檯面上.....會很糗.....

 

鹿港麵神_26.jpg

生財器具...

 

 鹿港麵神_11.jpg

很美吧!其實他們客廳上早已放滿很多來這裡攝影得獎後的照片,很多是攝影協會比賽的,但容我說句真話把這麼好的故事畫面拍成這麼商業(比賽)的照片我還是不得其解........

 

 鹿港麵神_12.jpg

很像料理東西軍會來的地方......

 

 鹿港麵神_13.jpg

也許是因為我愛料理所以對原味食材的攝影主題很有興趣,對器皿也是,做菜刀的作蒸籠的......

 

 鹿港麵神_14.jpg

阿伯!我的鏡頭白了.....

 

 鹿港麵神_15.jpg

一拉再拉.....

 

 鹿港麵神_16.jpg

像不像白髮魔女......

 

 鹿港麵神_17.jpg

看到這張讓我覺得有〝秋收〞的味道.....農家樂.....

 

 鹿港麵神_18.jpg

阿伯說少年仔你今天來就對了(星期一),假日都有一堆人來拍(坐遊覽車來的)....,像蒼蠅般趕都趕不走,我們很忙一群人忙著拍照影響他們工作,但大家又是來攝影的又不方便說些什麼....所以千萬別假日來...

 

 鹿港麵神_19.jpg

阿伯準備收工換下一場....

 

 鹿港麵神_20.jpg

蒸煮麵線的地方.....

 

 鹿港麵神_21.jpg

與其說是蒸煮不如說是乾烘,外頭燒熱水但蒸氣由兩邊散出,也就是說內鍋拭乾燒,把白色麵線放進去烘...就會變成紅的,無知的我還以為是加醬油呢......

 

 鹿港麵神_22.jpg

這張像楊起了帆充滿希望.......

 

  鹿港麵神_24.jpg

雖然我說了很多次美,原諒我詞窮....真的很美.......

鹿港麵神_04.jpg

這張我自己很喜歡,喜歡的是左下角小孫子拿著製麵線的道具當玩具,台灣的經濟飛起來多是是從出口開始,當時的每戶人家裡多多少少都有家庭代工,我媽當時在家裡釘雨傘的骨架(台灣也是雨傘王國),我小時常常拿著當槍來玩耍...砰砰......偶而我媽也拿來當玩具.........當鞭子來打我...(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l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