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15_01.jpg

元宵嘉年華夜登場,一群圍著,你猜,他再做什麼.....

 

1_15_02.jpg

小時後你我都曾有的記憶,台灣的很多有趣的小玩意兒都離不開〝賭〞這個字...

 

 1_15_03.jpg

糖葫蘆也成了台灣〝經典款小吃〞....

 

 1_15_04.jpg

烤小捲,正確說法應該是烤魷魚,魷魚的成本相當便宜且腥味特重所以不適合拿來做沙拉,但牠的腥味經過風乾後會超香所以市售魷魚乾魷魚絲多是使用進口魷魚,三杯中捲就是使用魷魚,若使用透抽及軟絲未到都不及魷魚且浪費了透抽及軟絲的鮮甜...

 

 1_15_05.jpg

台灣人勤儉持家在刻苦耐勞中依然衍生出吻合當時生活條件的美食,炒過的麵粉加入爆炒過的紅蔥頭...熱水這麼一沖...香噴噴的記憶永上心頭阿..想起我的祖母...

 

 1_15_06.jpg

香腸,再列入經典款小吃之一,就像Pizza的瑪格麗特一樣經典吧!一樣可以小賭一番,畫面中的男子似乎擲出不錯的點數...

 

 1_15_07.jpg

燈籠也是鹿港的小特產之一...

 

 1_15_08.jpg

這一天的人潮多到一個爆炸,做生意的頭家每位都笑呵呵的.......

 

 1_15_09.jpg

棉花糖算是台灣還是由中國就流傳下來的就不得而知沒有很喜歡甜食所以很少碰觸....

 

 1_15_10.jpg

章魚燒這個外來種也在台灣片地開花....,當初日船章魚燒老闆至日本學藝回來在台中太平開始販售生意不佳轉戰領東學區生意依然不佳,調整口味後再逢甲夜市大紅大紫,多年前在電視受訪說他賣出的章魚丸子已經可以圍繞地球一圈了.....不過我相信這是真的,後來在逢甲創立了旗鑑區及赤鬼牛排想當然爾...

 

 1_15_11.jpg

整個太強調綠色了吧...早期在鄉下風靡六合彩的時候只要有人〝重大獎〞都會請台灣特有的〝露天電影(蚊子電影〞都會出現的醃漬甘草芭樂佐梅子粉,一顆五元......

 

 1_15_12.jpg

還是賭~~~,撈金魚,撈不到的碰碰手氣(我),撈的到的說這是講究技術....

 

 1_15_13.jpg

燒酒螺~好吃的燒酒螺....攤車常常會在路邊放頌廣告詞,又是經典款之一,其實處理燒酒螺非常費功必須將尾部的殼去除一部分,不然光一股腦用嘴巴吸吸到抽筋也吸不上來,不過台灣的燒酒螺多半都是從菲律賓進口的....

 

 

 1_15_14.jpg

抽抽樂~還是賭,記得小時後過年我也會去買一盒讓鄰居抽賺個小外快,套上生意經來說我的確是個輸家,因為我的資本不夠雄厚,隔壁的鄰居家裡很有錢買的抽抽樂的獎品都比我好,小朋友都願意用抽一次五元的跟他抽也不願意用兩元抽我一次....我只好把整盒蜜番薯吃掉......

 

 1_15_15.jpg

光明燈~有點有光明..

 

 1_15_16.jpg

越燒越旺,這年中正機場燒掉八公頃夠旺了吧~

 

 1_15_17.jpg

〝更〞,你我都有的經驗....一個10元燒完整個提燈籠的元宵節就只能乾瞪眼(小時後家裡窮燈籠用配給的)

 

 1_15_18.jpg

這個畫面很有趣,讓我聯想到我的妹妹....每次當我口袋靜空的時候便將妹妹攏過來告訴她說這張一定會中...就好像在股市報明牌一樣...最後一樣慘敗...然後妹妹大哭...

 

 1_15_19.jpg

狀元糕,是一個很有fu~的產品,從器具氛圍...現點、現做、現吃...一氣呵成部囉唆.....

 

 1_15_20.jpg

熱狗也是在台灣發光的外來種,不會是跟美軍駐台有關係吧.....

 

 1_15_21.jpg

這畫面您說感不感動呢??我興奮死了,這可是充滿我小時後的回憶呢!每次要播放電影的時候約五點就會開始準備放片工作,我一股腦都會期待著晚上要放什麼片子...不禁都會去問說老闆今天要放什麼片子...〝好小子〞哇~馬上沖去告訴全村莊的小朋友...大家就一起唱好小子的主題曲來....,通常電影會播兩輪,偶而第二論會清場...清小朋友的場...放什麼片子我想只有大人才會知道....,去年義大利背包客來我家住宿,晚上我帶他夜遊鹿港老家,跟他介紹Open Movie(破英文),他居然聽的懂得ㄝ...聊過之後發現義大利文化跟台灣其實有很多雷同的地方...事後回想〝新天堂樂園〞這部片子就有播放露天電影,而我的名子Afledo便是從片中主角名子衍生出來的,學生時代我也曾經做過電影夢阿..

 

 1_15_22.jpg

很棒的氣氛...

 

 1_15_23.jpg

台灣人注定離不開賭.....

 

1_15_24.jpg

左下角是吳敦厚老先生國寶級的燈籠大師,元宵節對他而言應該比起他的幾十大壽要來的興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l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